聚焦茫崖两会

蓝图已绘就 奋斗正当时

——茫崖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侧记

2021年03月19日15:5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时值初春,乍暖还寒,高原新城积蓄着迈向美好明天的力量。

3月18日上午,92名茫崖市人大代表走入茫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参加茫崖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会。上午10时30分,会议开始,会议由茫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代栎新主持。

茫崖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人民网 杨启红摄

为期三天的会议,各位代表围绕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社区基层治理、创建省级卫生城市、合理规划国土资源布局、加强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议案、建议、批评、意见共29条,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符合立案条件的有25条,全部作为建议交茫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条条建议,充分彰显了代表们胸怀全局、心系发展、情系人民的责任担当。

“大会取得的丰硕成果,必将推动茫崖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迈出更加坚定有力的步伐。让我们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省、州、市委全委会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11345’发展战略,为建设青藏高原特色石油新城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代栎新的讲话引起代表们的强烈共鸣。

上午11时05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司法干部,我将严格按照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于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方面的任务要求,做好本职工作,积极践行‘枫桥经验’茫崖化。”张启梅代表说。

张振龙代表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从资金投入、教育整体布局、教育资源配置、师资力量调配等几方面对茫崖市教育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让我们从事教育工作的代表十分振奋。”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十四五”新征程已开启,奋斗的号角已吹响,代表们纷纷感受到“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此次会议为茫崖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高原新城未来可期。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