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 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3月19日12:0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社区下水管道老化了,怎么处理?楼道的单元门损坏了,找谁维修?”“住户家中户内安装智能水表,找谁帮忙?”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西社区辖区居民这样问道。“民情议事会可以解决咱们的烦心事,我们一起去共同讨论。”德农办小区的王兰英阿姨坐在小区里闲聊,王阿姨口中的“民情议事会”便是七一路西社区解决问题的“新渠道”。通过社区民情议事会商讨解决社区里的大小事,这种方式引得居民拍手叫好。

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西社区供图

3月17日,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西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代表召开民情议事会。会上,社区工作人员结合辖区近期德农办小区居民提出的管道老化、户内安装智能水表等让业主们头疼的事宜进行了共同商议。通过民情议事会共同决定由小区网格长、党员和楼栋长做好30户居民沟通工作,找专业施工单位进行现场查看并做出施工方案,发挥居民主动性,群策群力解决老旧楼院管道老化等问题。

除此以外,七一路西社区近期把学习党史教育同推动为民服务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积极探索社区基层治理新举措,定期召开“民情议事会”。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居民各种杂事捋一捋,让居民小事有处说,说了能解决,巧治辖区“老大难”问题;请邻里当“家”,对标辖区居民需求,倾听民意、搜集民情、讨论民事,让党史教育同社区治理结合起来,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引导中读史知史用史,用心用情用功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给社区治理带来新气象。(来源:西宁市城中区七一路西社区)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