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近120亿元 海东河湟新区10个项目集中开工

罗珺

2021年03月19日08:57  来源:青海日报
 

  3月18日,海东河湟新区举行2021年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投资近120亿元的10个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河湟新区2021年项目建设大幕已经拉开,再一次掀起项目加快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新高潮。

  海东河湟新区设立两年多来,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发展,把项目建设作为新区经济发展的总抓手和转型发展的重要载体,以诚信的人文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河湟新区。今年,河湟新区还计划实施基础设施、房地产、工业、数字经济、商贸物流及教育医疗等项目61项,总投资36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亿元,其中18日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投资达到119.8亿元,分别是:青海省中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项目、欧脉智慧养老项目、高原微藻产品研发生产及生态应用项目、多弗·公馆项目、数字化中藏药产业港项目、中海外·江与城、“北斗+”创新产业园项目、海东绿地世界城项目、云鼎·空港云府项目、弘赛·东望府住宅项目。10个项目涵盖了医疗康养、研发生产、高端地产等内容,既有补短板、强链条的产业类项目,又有打基础、惠民生的保障类项目,将为河湟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蓄积更为强大的潜能。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