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月底青海省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18.49万人次

陈晨

2021年03月18日08:59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青海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人社就业部门积极推动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截至2月底,青海省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18.49万人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05万人次的17.6%,较去年同期增长35.8%,1至2月份全省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平稳增长。

  青海省各级人社就业部门会同扶贫部门实施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稳岗就业行动,督导摸排人员信息,做好稳岗就业服务,促进节后有序返城返岗,依法合理维护劳动权益。同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动员各方力量,利用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深入乡镇、村社摸排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务工情况。行动期间全省共摸排2020年县外务工脱贫人口、边缘易致贫人口7.17万人。

  组织开展青海省“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以“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为牵引,通过保障重点企业用工、举办专场招聘活动、组织农民工返岗、开展“四送”服务等举措,为各类用工企业及城乡劳动者、就业人员搭建有效劳务供需平台,提供精准的公共就业服务。截至目前,累计举办各类就业服务60场(次),组织各类中小企业近千余家开展招聘,提供岗位1.5万个。

  发布《致全省广大农民工的一封信》,鼓励引导全省广大农民工从巩固防疫成果出发尽可能就地过节,并主动做好个人防护,做到防疫就业两不误。截至2月底,青海省跨省务工人员返乡流动人员较去年同期降低46%,青海省农民工近一半外出务工人员春节期间在就业地稳岗就业,人均增加劳务收入2000元以上。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