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西区医财巷西社区

社区探索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新模式

2021年03月17日15:0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城西区医财巷西社区党委针对“党史教育组织难,学习深入难,联系实际难”等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台帐,制定解决措施,开启线上线下党史学习新模式。

借用微信平台,让党员党史教育“动”起来。每日在医财巷西党员服务2个微信群内发布党史知识、时事热点、组织动态、会议精神、重要讲话等,为党员提供方便快捷的“绿色通道”,让党员们在工作、生活之余获取信息,随时随地学习党史知识、知晓组织动态。

每日微信打卡,让支部组织生活“活”起来。发挥微信即时性、互动性、便捷性等特点,开展“微信党课”教育,解决党员不集中的难题,运用微信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方式丰富党课内容,鼓励党员们用文字、语音谈感悟,提高党员思想教育的实效性,提升学习效果和质量。

每日微信值班,让不同身份党员“学”起来。落实“365党员轮流值班日”制度,社区“两委”委员、党小组联络员围绕服务工作、聚集党员管理、打造线上交流平台,探讨工作中对离退休、异地流动、灵活就业等党员学习积分管理中遇到的棘手问题,鼓励大家各抒己见,解决难题。

百日微信寄语,让异地流动党员“连”起来。社区党委在册党员612人,有半数以上的党员,分布在四川、上海、北京、西安、苏州、河北、山东等各个地方,无法参加集中学习和组织活动。在医财巷西社区党员服务微信群里推送“党史每日一学”的基础上,社区将通过开展“红色家书”、“对党说说心里话”微信寄语等活动,让党员们结合自身实际,每名党员至少用照片、文字、动态等各种形式抒发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的爱和感恩,在七一前夕将寄语在小区各支部阵地展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线上热闹纷呈,让线下学习教育“热”起来。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的基础上,组织党员观摩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写心得感悟,扎实开展“弘扬主旋律、发力主战场、建功新时代”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亮身份当先锋”实践活动不少于4次,推进与区域成员单位、联点单位党组织、“两新”党组织资源共建共享,形成党史学习教育文化服务新坐标。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