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洛州甘德县

柯曲镇积极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

2021年03月17日11:4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连日来,柯曲镇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下乡宣讲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团群众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此次环境大整治活动参加人员406人,出动大小车辆32辆,清理垃圾17吨。

柯曲镇把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提升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急的中心工作来抓,第一时间成立生态环境保护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迅速召开专项会议,按照属地管理、分片负责的原则,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了详细全面的安排部署。各村(社区)按照属地原则,同驻村干部一起对辖区内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开展拉网式全面大排查,做到不留死角。

期间,党员带头模范,带领群团组织对公路沿线、河流沿岸、桥洞、水渠等地的垃圾和破旧网围栏进行全面清理、拆除,用实际行动引导和教育群众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讲卫生、护环境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使生态环境保护成为群众的自觉行为。

下一步柯曲镇还将成立核查小组,对各辖区排查和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对排查情况与实际不符、督促整改不力的,将依法依规予以问责;对排查整治不彻底、排查后问题仍然突出的责任人,将予以通报批评;对自查中弄虚作假、未限期完成整改的企业,将依法严惩。(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