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德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开幕

2021年03月17日11:4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3月16日上午9时,甘德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会议应到代表67人,出席今天上午大会的代表58人,符合法定人数。

甘德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现场。甘德县人大办供图

会议听取了甘德县人民政府索南多县长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的一年里,甘德县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果洛州委州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县十五届人大七次会议决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城乡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17亿元,同比增长2%;完成地方财政预算收入2211万元,同比增长32.08%;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914万元,同比增长0.7%;完成工业增加值1645.19万元,同比增长71.6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9156元,同比增长9.1%;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

报告指出,“十三五”期间,甘德县办成了一系列影响深远的大事,解决了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难题,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就。“十四五”时期,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保护“地球第三极”,培育发展生态经济、循环经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四种经济形态”,全面实施打造黄河上游第一峡生态净地,绿色高原生态有机畜牧业生产基地,三江源地区生态人文特色城镇,北依州府、南连甘川枢纽重地,史诗故里文旅圣地,幸福甘德和谐家园,青南地区社会治理样板“七大战略”。

报告强调,在今后五年中,甘德县将重点抓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毫不动摇坚持生态保护优先;二是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加快推进城乡区域发展;四是全面改善人民生活品质;五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六是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会议还书面审查了《甘德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甘德县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来源:甘德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