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茫崖两会

茫崖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1年03月16日12:1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茫崖3月16日电 (杨启红)3月16日,茫崖市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茫崖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幕,茫崖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代栎新主持会议,茫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为民作政府工作报告。

茫崖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人民网 杨启红摄

报告中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在海西州委州政府和茫崖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稳住了经济运行基本盘,保持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茫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为民作政府工作报告 人民网 杨启红摄

茫崖市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人民网 杨启红摄

人大代表听取报告 人民网 杨启红摄

报告中明确,2021年茫崖市将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着力抓好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全力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加快构建特色产业体系、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社会治理能力七个方面工作。

人大代表听取报告 人民网 杨启红摄

报告强调,“十四五”时期,茫崖总体上处于巩固提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果、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继而为现代化强市建设积蓄力量的攻坚阶段,面临着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等国家重大发展机遇。同时,基于对发展阶段特征的认识和把握,茫崖市根据《中共茫崖市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编制了《茫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交大会审查。

人大代表听取报告 人民网 杨启红摄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