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董洁

2021年03月16日10:49  来源:青海日报
 

  

3月15日,青海省在西宁市城北区万佳家博园广场举办了以“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为主题的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咨询活动。图为咨询食品安全相关知识。青海日报记者 魏雅琪 摄

  “刚买的口罩,怎么知道是不是合格品?”“家装地板出现问题,现在无法协商该如何解决?”由青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市场监管局、省消费者协会主办的第39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西宁市城北区万佳家博园隆重举行。今年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的年主题是“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现场前来咨询投诉的市民挨肩叠背,络绎不绝,有的忙着登记投诉事项,有的带着材料前来咨询各类消费维权信息。

  上午10时20分,活动尚未开始。咨询台前,青海省价格监督与反垄断局的工作人员就在接受居民法律咨询,青海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向市民重点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消费维权知识,零距离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同时,活动邀请部分企业参加,提供商品展示、真假鉴别、品牌宣传、产品推广等服务。

  青海省消费者协会秘书长陈燕介绍,“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忠实践行,不断提高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2020年,12315平台和消协组织提供咨询服务近10万人次,受理投诉近1万次、举报1500多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400多万元。今年青海省将以“3·15”活动日为契机,携起手来努力构建政府主导、企业自律、社会监督、消费者参与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格局,开创新时代消费维权工作新局面。

  当日活动现场,西宁市家居建材行业协会和万佳家博园联合全省知名设计师、部分公司及建材行业的众多品牌企业,发起行业自律公约。同时,经逐级推荐、严格评选、综合审定,省消协对周启萍等24名青海省“2020消费维权年度人物”进行了表彰。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