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生活绿色不能缺位

2021年03月15日11:20  来源:青海日报
 

  实施幸福西宁·绿色交通三年行动计划,公共交通全部实现绿色化,凤凰山路、时代大道建成通车,“外环内网”城市交通格局日趋完善,连续入选全国十大缓解拥堵城市……

  当西宁将绿色环保理念融入交通建设,交通拥堵指数逐年下降,“拥堵”得到缓解。而这一变化带来的是市民们更加舒心的出行体验,是节约下来的大量的时间成本,是更加美好的城市生活。可以说,实施绿色交通三年计划,收获的不仅是良好的生态环境,还有市民不断攀升的生活质量。打造高质量生活,绿色发展不可缺位。

  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形成绿色发展的空间格局,打造高原生态山水城市,当西宁因绿色发展而悄然发生变化时,西宁人的生活也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大变化。2020年基本建成绿色发展样板城市,许多关乎群众生产生活环境质量、危及生态安全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市民的生活正在因绿色发展理念的全面贯彻而得到质的飞跃。

  与此同时,随着市民们生活质量的提升,绿色理念也逐渐深入人心。绿色社区、绿色·幸福家庭、绿色学校、绿色餐厅、绿色商场、绿色节约型示范机关……当这些“绿色细胞”充盈着西宁市民的生活,绿色生活理念、绿色生活方式也随之植入西宁人的每个细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正在西宁市民中间入脑入心入行,西宁逐渐形成了崇尚绿色发展的浓厚社会氛围。

  可以说,绿色发展理念助力打造高品质生活,而高品质生活同样助推绿色发展的进一步深化。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上,西宁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让我们拭目以待:一个向更高水平建设绿色发展样板城市迈进的西宁,一个奋力谱写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新篇章的西宁。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