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对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出安排部署

何敏

2021年03月14日09:17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的《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从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开展正反面教育引导、严肃执纪问责四个方面提出要求,对全省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作出部署。

  我省要求,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扣紧压实“五个责任主体”责任,把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全省上下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做到落实责任“零缺位”、宣传覆盖“零盲区”、风险排查“零遗漏”、执纪问责“零容忍”,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采取集中培训、专题学习、新媒体推送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十严禁”纪律要求的学习宣传,不断扩大社会覆盖面和知晓率,做到纪律教育不落一地、不漏一人、入心入脑,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着力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

  要坚持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在组织相关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学习政策规定、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工作基础上,把握关键节点,突出重点人员,深入开展专题谈心谈话,做到应谈必谈,谈深谈透谈充分。及时发现处置本地区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加大典型案例通报力度,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知边界、明底线、讲规矩、守纪律。

  要始终保持严肃纪律的高压态势。全面梳理排查换届中可能遇到的风险点,强化换届风气舆情监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制定可操作、可倒查的防控措施;扎实开展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和现场督导,畅通并及时向社会公布纪检监察机关12388和组织系统12380举报电话、网站;实行换届信访举报立项专办制度,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以换届纪律的执行力和震慑力确保市县乡换届依法有序顺利推进。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