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电力分队与“断臂天使”相约春天

2021年03月13日15:4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供图

为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泛深入开展,青海省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电力分队组织开展“相约春天,志愿服务我们在行动”活动。

西宁市儿童福利院是一所全公益政府服务型组织,共服务儿童136名,其中孤弃儿童86名,社区儿童50名。为改善孤残儿童的生活、学习环境,提升院内各项专业服务水平,西宁市儿童福利院整体搬迁至西宁市城北区大堡子镇。为了让“断臂天使”有一个安全、温馨的生活学习环境,青海省退役军人志愿者服务队电力小分队开展“心系儿童,为爱保‘电’护航”志愿活动,免去6.5万元/年智能维保服务费用,保障儿童福院工作生活用电安全。

退役军人志愿队队长孙万红曾说: “我们追寻雷锋成长的道路,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就是要把雷锋精神变成我们每个人的自觉意识和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闪光,让雷锋精神永存”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是“乐己”。

2021是建党100 周年,电力小分队将继续注重发挥组织的作用,利用小分队电力技术较强的优势,以“让电更安全”为宗旨庆祝建党100周年,不断树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员的形象,通过自身的实际行动吸引更多的群众加入到志愿者服务的行列,不断扩大志愿者行动的参与面与覆盖面,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来源: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