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政协八届六次会议开幕

2021年03月12日16:1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3月9日,政协第八届西宁市城北区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开幕。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19名,实到104名,符合《政协章程》召开会议规定。会议首先审议并通过了政协第八届西宁市城北区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

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西宁市城北区政协主席马海州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西宁市城北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强化政治引领,确保“高站位”,在把握正确前进方向上实现新提升;突出协商民主,发出“好声音”,在助力北区高质量发展上建言献策;坚守为民情怀,搭建“连心桥”,在服务改善民生福祉上取得新成效;促进团结联谊,汇聚“正能量”,在巩固共同思想基础上迈出新步伐;注重务实创新,增强“内驱力”,在提升委员履职效能上展示新作为。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步之年,也是西宁市城北区政协工作巩固、深化、提升的关键之年。西宁市城北区政协及其常委会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落实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并按照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十四五”、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发挥政协职能,紧扣全区中心大局,突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有效助力民生改善,奋力谱写新时代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八届五次会议以来,西宁市城北区政协常委会紧扣西宁市城北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问题和涉及民生利益的实际问题,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确立审查立案114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