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整治顽瘴痼疾

2021年03月12日21:04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人民网 蒋莹摄

人民网西宁3月12日电 (蒋莹)“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3月12日,西宁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浩年对外发布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信息。

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锚定“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目标,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着力解决政法队伍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奋力推动全市政法各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

教育整顿从今年3月初开始,为期4个月,至6月底结束。目前,西宁市委专门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组长、市长任第一副组长、11名厅级领导任副组长、18家市直单位为成员的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

同时,青海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指导组现已全面进驻西宁开展驻点指导工作,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在市县两级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全体在编在职干警中开展。

(责编:马建辉、马盛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