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湟源县:强化“三个抓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2021年03月12日17:16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抓学习,领会精神行动快。西宁市湟源县委常委会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先后2次集中学习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湟源县纪委监委将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内容列入十六届县纪委六次全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及周五干部学习会等,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坚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

抓宣传,学习精神覆盖全。利用微信公众号、网站、微信群等平台,及时转载刊发相关内容11期,掀起湟源县党员干部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同时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既当监督员也当宣传员,把全会精神贯通在监督检查、中央1号文件宣讲及其他教育引导中,推动全会精神传达到基层、落实在基层。湟源县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多举措学习传达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湟源县城关镇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与会人员在学习之后谈体会谈认识。湟源县巴燕乡结合向“身边的榜样”学习,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优良氛围。湟源县大华镇采取“专题学习+业务培训”相结合的方式,组织乡、村两级干部180余人学习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并邀请湟源县纪委审理室主任开展业务培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抓落实,推动工作措施严。湟源县两会召开期间,坚持从严的标准,全过程监督会风会纪。开展集中检查13次,发现问题5个,提醒谈话1人,通报3次。联合湟源县妇联、湟源县总工会举办“小家传大爱·共筑家国梦”家风家训演讲比赛,倡导全县各级干部加强家风建设,弘扬清正家风。湟源县各乡镇结合新任村干部的廉政培训教育,深入学习中央及省市纪委全会精神,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签订《廉政承诺书》等形式,进一步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湟源县纪委监委将围绕贯彻落实纪委全会精神、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整治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等,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扎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引领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责编:杨启红、马盛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