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湟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积极探索“+”模式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2021年03月12日16:0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宁市湟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高度重视,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积极探索“+”模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思想+行动”模式提高政治站位。西宁市湟源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委秉承事不过夜的原则,第一时间学习传达部局、总队、支队会议精神,召开专题党委会,科学制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每月推进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要求全队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学习教育,努力打造特色品牌亮点,不折不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大队党委发挥“头雁效应”,紧密结合“践行训词精神、破解四个课题”学习讨论月活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教育引导全体指战员进一步廓清思想迷雾,坚定理想信念,将队伍思想高度凝聚起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位起步、满弓开局吹响冲锋号。

“线上+线下”模式助推理论深化。大队党委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大资源库,开展面向全体指战员的“云教学”活动,组织观看《党史故事100讲》等系列网络视频,对党员干部、消防员等不同群体,提出不同的学时要求,提供有针对性的学习课单,保证线上学习效果;大队党委合理运用“丹城消防文化活动站”“红门影院”等设施场馆,开设“丹城消防党课开讲啦”学习班,党委书记率先垂范,为全体指战员进行第一期专题党课授课。

“研讨+实践”模式强化学习质效。连日来,大队党委遵循“学史明理、学史增信”的工作要求,通过开展集中研讨、分组交流等活动,把理论学习升华到思想碰撞,让指战员在党史学习教育大背景下由被动参与者转变为主动实施者,抓住党史学习的“本源问题”,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红门操场指战员挥汗如雨、训练声此起彼伏,大队党委号召全体指战员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战斗精神,端正训练作风、磨砺战斗意志、锤炼过硬本领,全面提高队伍训练实战化水平,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生动转化为实践作为。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