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代表团建议

加大对青海重要生态功能区脱贫群众生态公益性岗位支持力度

2021年03月12日10:15  来源:青海日报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建议,加大对青海重要生态功能区脱贫群众生态公益性岗位支持力度。

  建议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生态保护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明确指出“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保护好三江源,保护好‘中华水塔’是青海义不容辞的重大责任,来不得半点闪失。”对此,青海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责任,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生态保护优先理念,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和保护好三江源、祁连山作出了积极贡献。2016年以来,为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青海省委省政府基于“生态保护”和“精准脱贫”两大重要责任,积极推进生态保护与脱贫攻坚融合发展,在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积极筹措资金率先建立了生态管护公益岗位机制,让生态管护员成为青海省生态保护建设、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的重要力量。同时,也为青海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巩固好脱贫成果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建议中说,青海财力十分有限,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十分艰巨,生态保护的任务也十分艰巨,希望国家加大对青海重要生态功能区脱贫群众生态公益性岗位支持力度。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