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运期间青藏集团公司发送旅客96万人次

田得乾

2021年03月11日09:07  来源:青海日报
 

  3月8日,为期40天的2021年春运落下帷幕。今年春运期间,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共计发送旅客96万人次,2月27日发送旅客4.31万人次,为旅客发送最高峰日;截至2月底共发送货物632.5万吨,其中2月19日货发15.2万吨,总发送量、单日最高发送量均创集团公司新高。

  为做好今年春运工作,青藏集团公司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服务经营,积极为旅客安排了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铁路客票代售点及车站售票窗口、自动售票机5种购票方式。车站自助售票设备新增退票功能,提供24小时全天候服务。在客流量较大的西宁、拉萨、格尔木、德令哈等车站设置专门窗口,受理春运务工团体、学生团体往返票。组织加开西宁至格尔木、德令哈、门源方向,拉萨至日喀则方向,格尔木至茫崖方向旅客列车共计35趟,确保运能充足。通过开设人工售票窗口、提供重点旅客服务、设立车站咨询服务处等措施,为广大旅客特别是老年人安全顺利便捷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同时,大力实施“以货补客”战略,主动与重点企业沟通联系,加强煤炭、石油、化肥等重点物资以及节日物资运输组织,保障国计民生物资运输。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