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代表团建议

将西宁至玉树至昌都铁路项目纳入国家铁路“十四五”建设规划

2021年03月10日09:29  来源:青海日报
 

  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建议,将西宁至玉树至昌都铁路项目纳入国家铁路“十四五”建设规划。

  建议中说,近年来,青海省铁路建设在国家大力支持下取得了突出成绩,但仍然存在铁路覆盖面偏低、路网尚未形成、与西南地区缺乏连接运输大通道等问题,青海省果洛、海南、黄南及玉树四个藏族自治州目前尚无铁路通达。

  西宁至玉树至昌都铁路是连接青海、西藏、云南三个西部省区重要的铁路通道,沿线经济发展比较落后,是国家西部大开发和少数民族地区发展的重点区域。这一项目的建设将西北地区与西南地区紧密连接,对维护边疆稳定,促进民族团结,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西宁至玉树至昌都铁路已经列入国务院批准的国家铁路中长期规划,恳请国家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将西宁至玉树至昌都铁路纳入国家铁路“十四五”建设规划,在“十四五”时期开工建设。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