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市下发2000万元助力城市管网改造及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

2021年03月09日10:1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近日,格尔木市下发2021年城市管网及污水处理中央财政补助资金2000万元,用于城市管网改造,提升城市生活污水集中效能的项目。

格尔木市政管网改造及城镇污水处理是一项不容忽视的民生工程。为加快补齐城镇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提升格尔木市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运行效能,此次项目主要包括,劣质管网改造、混错接改造、雨污分流改造、合流制溢流污染控制设施,老旧城区、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新建管网。

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的下发进一步推动了格尔木市城区城镇污水全收集全处理达标整治工程污水管网系统建设,从而更好地提升了污水处理率,加快了城区污水管网建设。

今后,格尔木市将着力建立政府引导、市场推动、社会参与的投融资机制,积极拓展资金渠道,争取上级补助资金,支持和推进全市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工作;完善城市功能,更好地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来源:格尔木市融媒体中心 李莎莎)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