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老年活动中心 陆续开展“新科技”教学

让老年群体享受智能化服务便利

赵静

2021年03月09日08:46  来源:青海日报
 

  随着我国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快速发展,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问题日益凸显。为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西宁市老年活动中心陆续开展了以“新科技”教学为主题的小课堂,共计10场次,参与老年人近200名。

  近日,西宁市老年活动中心开展了2021年第一场智能化培训课堂,参与活动人数约15人。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手把手教老年人如何使用小程序完成居家服务下单。为了方便老年人学习、记忆,工作人员手工制作了详细的操作流程图,从如何登录小程序、如何绑定、如何进行预约、下单、如何设置服务时间等进行详细教学,确保老年人会用、愿意用、敢用。

  课堂结束时,程阿姨向工作人员示范了自己的学习成果,亲切地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说道:“现在在家就可以自己下单约服务了,不仅可以挑选服务项目,服务价格也一目了然,让我们也能享受信息时代带来的便利。”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