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党的步伐奔赴新征程

2021年03月08日09:01  来源:青海日报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全国人大代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阿生青向总书记汇报了班彦村群众脱贫致富后的新生活。

  时间倒回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前往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新村建设工地考察易地扶贫搬迁情况。在总书记的关怀下,今天的班彦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易地扶贫搬迁、通过发展多种特色产业,班彦村村民人均收入5年翻4番,日子越过越红火,获得“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

  班彦村的华丽蜕变,源于党的恩泽,源于好的政策。阿生青在参加这次全国两会前去了一次班彦村,和村民聊天时,他们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中央、对国家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有老人叮嘱阿生青一定要给习近平总书记献上土乡儿女的哈达,有土族阿姑让阿生青把她亲自手绣的鞋垫带给习近平总书记。

  不仅仅是班彦村,在党的领导下,青海省各地都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这一切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海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和各援青省市的无私援助,也源自于青海各族干部群众登高望远、自信开放、团结奉献、不懈奋斗。拥有现在的幸福生活让我们更加坚信,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只有中国共产党一心为民,一心利民,带领中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带领中国走向伟大复兴。

  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从心底里感恩党为我们创造了安稳祥和的生活环境,始终心怀感恩之情,感恩党、感恩祖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到位。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还要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乘风破浪,昂首阔步,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青海篇章。

  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这个历史结论、伟大真理,永远颠扑不破。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领导和团结中国人民不断开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核心力量。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新青海的美好未来贡献力量,为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