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定初心再出发 砥砺奋进新征程

——住青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魏 爽

2021年03月05日09:48  来源:青海日报
 

3月4日,住青全国政协委员意气风发前往人民大会堂,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大会。青海日报记者 张地委 整理

攻坚克难奋进路,凝心聚力再出发。在这个生机盎然的春天,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3月4日下午,16名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和21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肩负重托与期望,满怀激情与希望,从驻地出发向人民大会堂汇聚,同赴盛会,共商国是,资政建言。

这是一次承载着重大历史使命的盛会。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里,住青全国政协委员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聚焦青海发展大局,建言资政、履职尽责,交出了一份份有温度、有厚度的“委员答卷”。

这是一次凝心聚力开拓奋进的盛会。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开好今年的政协会议,对于统一思想、鼓舞干劲、汇聚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开幕会上,住青全国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代表全国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0年主要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主要任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烈的掌声在人民大会堂多次响起。力量,再次汇聚;共识,在此凝聚。

大会结束后,委员们豪情满怀走出会场,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住青委员通过电话、短信、邮件、微信等方式谈感受、表决心、话实干。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事业放在心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积极议政建言,高质量地完成好大会赋予的各项任务,为新青海建设“鼓与呼”。

聆听完会议报告,星占雄委员深有感触地说:“成绩来之不易,前景美好可期。今年的报告最鲜明的特点就是突出了一个‘新’字,在国家进入新征程的阶段,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特别针对青海绿色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清洁能源应用产业链水平,提出自己的建议提案。”

“报告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实践性和指导性,给人以信心和鼓舞。”李青委员说,作为一名工商联界别的委员,将深刻领会报告精神,以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为核心,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一颗真心跟党走,汇聚团结合作的正能量;一种态势不动摇,提升履职能力创新;一股干劲不放松,服务“十四五”规划实施,一张蓝图干到底。

马跃祥委员表示,新形势、新任务对政协委员更好地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一定倍加珍惜委员荣誉,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积极资政建言,讲好民族团结进步、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社会稳定和谐的青海故事。

“报告一共12页,内容丰富,精练务实,站位高远,提振人心。”马海军委员说,作为政协委员,我们要强化责任担当,认认真真开好两会,踏踏实实履职尽责,保质保量完成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新蓝图前景美好,新征程催人奋进。怀着信念、带着责任,议政路上再启航。在接下来的6天时间里,委员们将围绕新时代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唱响协商主旋律、突出议政主基调,充分展示政协委员履职风采,生动践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将结合自己的调研和思考,在参政议政的最高舞台上,发出“青海声音”、奉献“青海智慧”。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