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上千个住建市政项目集中开复工

王臻

2021年03月05日09:21  来源:青海日报
 

3月3日,伴随着西宁中海地产公司项目建设地内机器的轰鸣声,上百名工人开始了新一年的建设工作,与此同时,青海省1000余个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也在当日集中开复工,掀起2021年青海省住建行业“百日攻坚战”的新热潮。

去年,全省住建系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住建领域各项工作,及时出台复工复产20条措施和复工指南、工程计价、“不见面”审查审批、优化审批流程等有效举措,统筹做好工人返岗、建材供应、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率先复工复产。据了解,今年省住建系统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稳步推进“六保”“六稳”工作,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0亿元。积极抢抓项目建设“窗口期”,提高工作效率,加强项目调度,确保重点项目应复尽复、应开尽开,全面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据悉,此次全省集中开工项目1000余个,涵盖房地产开发、老旧小区改造、农牧民居住条件改善工程、高原美丽乡村建设、美丽城镇建设、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投资总量大,对增强全省经济发展动力,推动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