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屏不隔心 尽责又尽心(现场观察)

易舒冉

2021年03月05日09:4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屏幕这边,记者争相举手提问;屏幕那边,政协委员聚焦问题、言之有物。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今年全国两会的“委员通道”继续采用视频采访的方式,虽然委员与记者的空间距离远了,但沟通效果没有减弱,委员们为国家和人民谋良策、建真言的初心也没有变。

  中国粮食安全的形势如何,是否有能力端牢饭碗?“天问一号”在火星轨道上的状态怎样?网络安全如何进一步加强?……短短几十分钟,记者的提问既有关系国家发展的科技、法治问题,也有与百姓的衣食住行、日常生活相关的民生问题。7位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委员的作答不带一点水分,句句“干货”、个个“有料”,直抵人心。

  “委员通道”正在成为一座有效互动和沟通的桥梁。政协没有名誉委员,只有责任委员,所有委员都要尽职尽责,用心用力,当好人民政协制度的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共同书写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光辉篇章。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