湟源:6名述责述廉对象现场“迎考”

2021年03月04日16:31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3月1日,在湟源县第十六届纪委六次全会上,湟源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和湟源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城关镇、申中乡、和平乡纪委书记及县纪委监委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围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围绕过去一年带头深化理论学习、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灵活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执行廉洁纪律等内容,作述责述廉报告。县纪委常委当“考官”进行点评。

6位同志对过去一年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梳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做出规划,体现了主动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每位同志述责述廉后,县纪委常委逐一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从不同角度点要害、指问题,为述责述廉对象下一步工作厘清思路,为后续整改打下基础。

会议还结合述责述廉报告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此次述责述廉突出问题导向,聚焦责任落实,“辣”味十足,是对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的有效检阅,是落实“两个责任”一体推进的关键举措。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方法,以高质量监督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湟源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来源:湟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