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

青海省全国人大代表昨日抵京

2021年03月04日09:40  来源:青海日报
 

3月3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青海省全国人大代表抵达首都北京。本报记者 祁国彪 摄

  本报北京讯 (记者 莫昌伟 花木嵯) 肩负着全省人民的期望和重托,3月3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顺利抵达北京,并向大会报到。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对于总结“十三五”伟大成就、绘就“十四五”发展蓝图、明确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前,青海省全国人大代表积极履职尽责,不负人民重托,围绕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推进“一优两高”、建设“五个示范省”、构建“四种经济形态”等专题深入基层调研,撰写议案建议,做了充分准备。

  全国人大代表夏吾卓玛说,这次来到北京参加全国两会,心情既激动又紧张,激动是因为又能和全国各地的人大代表共商国是,紧张是因为深感责任重大,不能辜负家乡父老的重托。她表示,今年带来的建议内容涉及民生、环保、区域经济发展等多个方面,希望这些建议能发挥好作用,自己也一定努力履行好代表职责,为人民代好言。

  全国人大代表阿生青说:“作为全国唯一的一名土族人大代表,我将不负全省600多万人民殷切希望,积极履职尽责,为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弘扬河湟文化、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建言献策,提出高质量的建议。”

  “今年全国两会召开的节点特殊、意义重大,两会期间我将认真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全国人大代表马福昌说。

  代表们步伐坚定,信心满满。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忠实履职尽责、严格执行大会纪律,将人民群众的心声和嘱托带到北京,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青海故事带到两会,认真履行代表神圣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