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首季“开门红”

青海省全力推进交通项目建设复工复产

2021年03月03日09:26  来源:青海日报
 

3月2日,在青海省加定(青甘界)至海晏(西海)一级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全长11151.5米的互助北山特长隧道建设工地上,车辆穿梭,焊花飞溅,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目前施工人员已进场729人,对北山隧道从进出口4个工作面同时发起攻坚,以每天6到8米的速度向前推进。”青海中电建加西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杨洪渊说,从2月18日起,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积极组织工程复工建设,计划今年主洞双洞合计掘进1800米。

  全长约216公里的加定至海晏公路是青海省交通重点工程,这条公路建成后,将互助、大通、海晏三地串联起来,并通过西互一级公路、宁大高速公路、京藏高速公路、湟西一级公路与西宁市连通,纳入“以西宁为中心的一小时经济圈”,带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今年是全省“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青海省计划今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40亿元,以进一步完善公路基础设施网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高质量的交通力量支撑。

  为力争实现首季“开门红”,青海省交通运输部门早安排、早部署、早实施,有序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力推动交通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加快推进23个续建公路项目复工建设。从2月18日起,西宁至互助一级公路扩能改造工程、西宁南绕城公路东延段柳湾互通至平安东段工程、扁都口至门源高速公路、同仁南至西卜沙公路等13个项目已陆续复工,地处高海拔高寒地区的杂查、达玉、二治、玛色等项目也计划于3月底或4月初全面复工。

  此外,从3月3日至4月9日,青海省交通运输厅还将成立6个督导组,由厅领导带队分赴各项目开展联点督导工作,有力推动项目开复工。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