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

住青全国政协委员昨日抵京

张晓英

2021年03月03日08:43  来源:青海日报
 

3月2日,住青全国政协委员乘飞机离青赴京,出席将于3月4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青海日报记者 钟自珍 张地委 摄

踏着春天的脚步,肩负全省人民的嘱托,3月2日,住青全国政协委员乘飞机抵达北京,出席将于3月4日开幕的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此次抵京的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共16人,分别在中共、民革、民盟、民建、农工党、九三学社、工商联、少数民族和宗教等界别。

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意义重大。为开好本次会议,赴京前,委员们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围绕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深入基层、广泛调研,精心准备提案。

作为一名老委员,张周平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挥界别优势,聚焦美丽青海、健康青海主线,按照“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省委“一优两高”战略部署,最大限度为实现全省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力量。

“我将借助全国‘两会’平台,讲好‘十三五’以来青海发展成就的故事,履行好委员职责,认真参加讨论审议,积极为青海高质量发展‘鼓与呼’。”全国政协委员马跃祥说。

作为一名从事民族教育的教育工作者,全国政协委员李莉娟非常关注民族地区人才培养的问题。李莉娟说,今年的提案特别关注经济欠发达地区的基础教育发展,就进一步落实青少年抑郁症防治措施提出建议。

“在大会期间,我将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高效率,认真审议讨论文件、深入协商交流,围绕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十四五’目标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展现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全国政协委员李青说。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