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乌兰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2021年03月02日15:4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3月1日,乌兰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乌兰县党政综合楼会议室开幕,乌兰县政协主席爱民代表八届县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本次会议应出席委员90名,实到79名,符合规定人数。

报告指出,2020年,乌兰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在中共乌兰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工作全过程,较好地发挥了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助推新时代乌兰经济长足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展示了新担当,贡献了新力量。

报告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乌兰县政协常委会工作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按照省州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的要求,紧紧围绕县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更好地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把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贯穿于政协履职实践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提升自身建设能力和水平,有效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积极助力全县“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新乌兰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乌兰县政协八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54件,经审查立案32件。截至目前,所交提案全部答复完毕,答复率100%。总体来看,提案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问题和基层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既紧贴乌兰实际,又具有明确的针对性和建设性,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各界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为推动乌兰县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