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北区召开2021年干部下乡宣讲一号文件动员会

2021年03月02日11:3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3月1日,西宁市城北区召开2021年干部下乡宣讲一号文件动员会,重点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以及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并就今年干部下乡活动作了详细安排。各镇、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分管农业农村工作副镇长(副主任)、各村党组织书记和抽调宣传一号文件的干部共140余人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广泛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省委农村牧区、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巩固拓展全区困难和贫困群体精准帮扶工作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为“十四五”开好头起好步,着力打造“创新创业示范区、全省人文科教区、高端物流服务区、生态宜居品质北区”。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通过成立协调组、督查组和宣传报道组,助力下乡人员开展宣讲工作,大力弘扬真抓实干作风,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尽力帮助解决村社困难。三是要强化问题导向,完成宣讲调研任务。要求宣讲抽调安排到每个村的3人宣讲小组既是宣讲组、调研组,又是乡村振兴工作组,要熟练宣讲一号文件精神和乡村振兴政策,要着力理清并找准农业农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补齐短板弱项,要理清乡村振兴的发展思路、工作路径、目标任务,完成所驻村“一村一策”乡村振兴工作方案,为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和乡村振兴开好头、起好步。(来源:西宁市城北区委宣传部 范生栋)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