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份新能源成为青海省内第一大发电电源

2021年03月02日11:09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省海西州光热电站 王国栋 摄

2021年2月份,青海省内总发电量65.54亿千瓦时,其中水电发电量23.12亿千瓦时,占比达35.27%,新能源发电量26.27亿千瓦时,占比达40.09%,同比增长43.99%,新能源发电量首次超过水电,成为省内第一大发电电源。

“2月,青海电网新能源发电量占比居第一,标志着青海新能源发展迈入了新的阶段。这也让青海成为全国首个实现新能源是第一发电电源的省份。”据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调度控制中心主任方保民介绍,2月份正值春节期间,青海电网日均用电负荷为932.4万千瓦,其中最高负荷出现在正月初三,达到985.4万千瓦。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科学调度,电网保持平稳运行,电力供应正常,圆满完成了节日保电任务。

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青海新能源将迎来快速发展阶段,面临重大的机遇和挑战。面对“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求,国网青海电力将加快建设能源互联网,持续构建适应青海高比例、大规模新能源发展的电网网架,全面提升电网互联互通能力,助推青海绿色发展。(来源: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 王宏霞、李延和)

(责编:杨启红、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