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4亿助力青海省老旧小区改造

2021年03月02日08:48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为切实解决青海省棚户区和老旧小区基础配套设施破损老化严重问题,经青海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相关部门积极争取,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青海省第一批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中央预算内投资1.54亿元,该资金的下达,将进一步改善青海省各族人民群众住宅品质,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据悉,国家发展改革委下达青海省的这批保障性安居工程配套基础设施中央预算内投资,将专项支持与棚户区和老旧小区关联的供水、排水、供电、弱电、道路、供气、供热、消防等基础设施改造,以及光纤入户、架空线规整入地、养老、托育等配套基础设施建设。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改善住房是重要的民生事。“十三五”期间,青海省始终将保障性安居工程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中,以政府提供基本保障、市场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供应体系不断健全,城镇居民住房水平大幅度提升,累计实施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28.93万套(户)。日前制定出台的《青海省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方案》,再次对青海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明确到“十四五”末,青海省将全面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和2000年后建成且符合条件的确需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其中,今年将实施老旧小区改造5.15万套。

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将及时落实本批次下达计划项目到位,并进一步强化项目监督管理,压实目标责任,确保改造项目早开工、早实施。在此基础上,今年还将积极争取项目投资建设,为更多棚户区和老旧小区的群众改善住房。 (来源:西宁晚报 啸宇)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