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青海”支撑 “青信融”数据中台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解丽娜

2021年03月01日09:38  来源:青海日报
 

  为全面支撑青海省小微企业信用融资服务中心平台(“青信融”)建设,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迅速行动,成立工作专班,全力加快推进“信用青海”支撑“青信融”数据中台建设并取得突破性进展。

  春节期间,工作团队提前制定计划,采取现场集中攻坚、前后端线上协作等方式,经过不懈努力,数据中台项目现已完成数据治理平台、大数据平台、数据应用平台三大骨架系统的部署实施和内部测试,数据治理的标准规范、校验规则、质量管控等基础性工作初步完成,“信用青海”归集的3亿多条信用信息数据库表深度治理工作全面加速,提前半个月实现了既定的6项成果目标。

  下一步,青海省发展改革委将围绕小微信贷业务实际需求,通过对信用大数据的深度挖掘分析和数据建模,为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进行信用“画像”,连同经过整合、加工、治理后的信贷信息精准定向提供给“青信融”及相关金融机构,为银行面向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提供全面支撑,让信用有价,最终实现从供需两端加强和改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