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政协召开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座谈会

张晓英

2021年02月27日09:05  来源:青海日报
 

  2月26日,青海省政协召开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相关会议精神和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对相关工作提出的要求,通报参加全国“两会”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委员们围绕开好会履好职进行交流发言。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并讲话。

  王绚、张周平、李青、马跃祥、李莉娟等5位委员先后发言。委员们一致认为,省委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体现了对住青全国政协委员的关心和重托,省政协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为委员开好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表示,将胸怀全局、明确职责、认真履职,审议好大会的各项报告,并借助全国“两会”平台,面向各界讲好“十三五”以来青海发展成就的故事、发出“十四五”时期青海各族群众期盼的心声,履行好全国政协委员职责。

  多杰热旦对住青全国政协委员近年来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制定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节点召开的,政治意义十分重大,会议内容极其重要,履职要求更加严格。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好“两会”的重要指示精神,善于从政治上、全局上思考和研究问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关于开好全国“两会”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要认真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实施、新青海建设中需要国家层面协调解决的重点难点问题,精心准备提案和发言材料、认真参加讨论审议,切实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实效,积极为青海高质量发展“鼓与呼”。要严守会风会纪,坚决服从全国“两会”的统一安排,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圆满完成大会赋予的各项任务,充分展示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良好形象。

 

(责编:马建辉、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