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西宁两会

吉辉:凝心聚力打造西宁市“中央活力区”

2021年02月26日10:45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西宁市城中区园树立交桥。人民网 甘海琼 摄

人民网西宁2月26日电 (蒋莹)“过去的一年,西宁市城中区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加大,投资16.67亿元的水井巷商业文化旅游街区改造项目已完成一期建设任务的70%;投资1.56亿元的城中区老年养护中心项目正在进行土建装饰和室外配套工程;荣获青海省学前教育发展先进县(区)称号,蝉联全省双拥模范县(区)三连冠……”

2月24日,西宁市人大代表、城中区委副书记、区长吉辉在接受人民网青海频道采访时表示,作为西宁市的中心老城区、古城西宁的发祥地,“十四五”期间,城中区将以作风建设开局起步,精心打造“中央活力区”。

坚定不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健全完善河湖管理体系,扎实推进雨污分流改造,精心谋划实施护林育林项目,综合防治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全力抓好环保督察信访举报问题及反馈意见整改,不断推动“高原绿”“西宁蓝”“河湖清”建设行动向纵深发展。

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和高质量发展、兰西城市群建设等国家战略,培育发展“四种经济形态”,以水井巷商业文化旅游街区改造项目、香榭丽商业中心、元堡子湿地、麒麟名都商业综合体等项目为核心,逐步提升区域协调发展水平。谋划申报重点项目,优化调整产业结构,以稳投资、促消费、抓项目拉动经济复苏回暖。

坚定不移增进社会民生福祉。落实好“过紧日子”的要求,坚持把更多财政支出投入到民生领域。谋划更多更广为民办实事项目,深化教育教师资源、人才引进、技能培训等多领域合作,提升医疗卫生队伍专业人才综合素养,解决好各类就业困难群体就业问题。整合“24小时平安在线”暨综合执法服务站资源,提升摩托骑行中队治理效能,纵深推进市政基础设施维护工作,全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坚定不移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大力推进廉洁政府建设,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来思考问题、开展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自觉接受人大、政协、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监督,全面推进依法治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高质量办理代表建议和委员提案,着力建设政治清明、干部清廉、作风清正的法治政府。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