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西宁两会

韩俊良:西优东拓 建设西宁美丽繁荣“东大门”

2021年02月26日10:42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2月26日电 (蒋莹)2月25日,西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闭幕。会上,西宁市明确了“一个深度融合”“三个走在前列”“实现五个新跨越”,开启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新征程的基本要求。

西宁市城东火车站广场 人民网 甘海琼 摄

西宁市人大代表,城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韩俊良表示,“十四五”期间,西宁市城东区将按照“西优东拓、一河串联、组团发展、区域联动、多点支撑”的城区发展策略,建设美丽繁荣“东大门”。

积极投身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打造以“城市客厅、商贸门户、转型窗口”为主题的湟水河生态活力轴,展示美丽繁荣东大门靓丽风景线。同时,以“四种经济形态”为引领,促进火车站、建国路片区现代商贸区扩容提质,协同推进健康、物流,科创等现代服务业发展。大力推进招商引资,通过以商招商、能人招商,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

西宁市火车站 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供图

大力推进与东川工业园区的一体化发展,促进产业发展与城市功能优势互补、产业互动、服务共享、空间互联。主动融入高原美丽示范市建设,加快推进曹家寨片区商业中心建设,实施湟乐河公园和大园山体育公园建设,系统化、绿色化改造老旧小区,建好邻里交往中心、公共文化空间、美好生活链圈。

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建设服务型政府,努力打造投资创业发展环境示范区。建设高品质生活,办好民生实事,补齐民生短板,着力健全保障体系、统筹发展社会事业、深化社会治理创新。深入贯彻西宁市作风建设推进会精神,持之以恒改进作风,营造良好发展氛围,以感恩奋进、拼搏赶超的精神,在“十四五”征程上奋勇前进。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