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青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和大会发言准备工作扎实推进

2021年02月25日08:49  来源:青海日报
 

  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在即,住青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和大会发言准备工作扎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谋划较早、准备充分、程序规范,为开好会议打下了良好基础。

  青海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高度重视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全国“两会”工作,去年9月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十四次常委会议就做好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参加2021年全国“两会”的准备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超前谋划和做好提案、大会发言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履职效果。2021年1月,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各项工作,对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在全国“两会”期间履职提出明确要求,鼓励委员聚焦党政中心工作,深入界别群众中调查研究,认真准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发言,既做好宣传推介青海的文章,又聚焦重点难点问题务实建言,充分展现履职担当。

  青海省政协积极为住青全国政协委员更好履职做好服务保障工作。2020年,根据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召集人的要求,在总结近年来住青委员履职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青海省政协研究制定了《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履职规范》,对委员履职和省政协机关服务保障工作作出双向规范,进一步提升了住青委员的履职主动性和实效性。充分考虑委员履职服务需求,精心组织委员参加全国政协组织的有关会议,邀请他们参加省政协各项协商议政活动,定期通报委员日常履职情况,实现了委员履职服务的全覆盖。青海省政协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征集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选题的函,根据委员意向,主动联系青海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积极为住青全国政协委员提供提案素材,强化业务指导,为提升提案质量做好服务。

  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发挥主体作用,履行委员职责,围绕制定和实施“十四五”规划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确保建议精准。目前,委员们正在前期调研基础上,认真修改完善提案和大会发言材料,准备提交大会,在国家层面推动事关青海发展的重大问题得以解决建言献策。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把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带到会上,把青海各界别群众的心愿带到会上,讲好“两会故事”“青海故事”,为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全国政协委员的积极作用。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