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新认定4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21年02月25日09:11  来源:青海日报
 

  日前,青海省科技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根据《青海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经过形式审查、现场调研和专家综合评审等程序,对各单位推荐申报的企业进行评审,最终认定青海省遥感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4家工程中心为青海省2020年度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截至目前,青海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量达到71家。据介绍,71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拥有在职人员2765人,其中万人计划6人,学术带头人127人,高级职称1689人;近三年制定国家标准30项、行业标准24项,授权专利932项,其中发明专利276项,承担各类省级及以上科研项目500余项;近三年累计研发投入超21亿元,在激发科技创新研发活力,提升带动整体研发水平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为充分调动企事业单位对青海省工程中心发展的重视程度,进一步提升工程中心的功能成效,青海省科技厅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对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采取年度绩效评价的形式,择优进行资金支持,发放奖励补助资金累计达到4800万元,对引进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企业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发挥着重要作用,有效支撑了地方特色优势资源经济发展。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