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锣鼓喧天送喜报 全家光荣享尊崇

2021年02月24日20:43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人民网西宁2月24日电 (陈明菊)“锣鼓敲起来,横幅撑起来,送喜报的仪式感不能少!”2月24日,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西宁警备区等相关部门带队前往两名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家中,为现役军人家庭送去立功喜报及30000元奖励金,并向他们致以感谢和祝福。

人民网 陈明菊 摄

人民网 陈明菊 摄

“女儿刚办完满月酒,赵立国就回部队了。再回来的时候,姑娘都一岁了,孩子对爸爸很陌生。”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赵立国的妻子说。鲜艳的红花、沉甸甸的奖章、写满了荣誉的喜报,这是属于军人的荣耀时刻,也让军属感到骄傲与自豪。赵立国岳母指着身后一柜子的奖状说:“我们经常给小孙女讲这些奖状背后的故事,希望她长大后像她爸爸一样坚强、勇敢,为国争光。”

人民网 陈明菊 摄

来到荣立二等功的现役军人彭显明家小区门口,伴着热闹的锣鼓声,西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西宁警备区等相关负责同志给彭显明及家属披上了鲜红的绶带,将立功喜报和30000元奖励金交到他们手中。同时,这一幕光荣场景,引得路人纷纷驻足鼓掌、拍照。

人民网 陈明菊 摄

据了解,为强化荣誉,加大褒扬激励力度,自2020年以来,西宁市共为荣立三等功的109名现役军人发放320400元奖励金;为荣立二等功的2名现役军人发放60000元奖励金。

(责编:刘沛然、甘海琼)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