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春节假期

接待游客超27万人次

郑思哲

2021年02月23日09:01  来源:青海日报
 

  2月22日,记者在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获悉,2021年春节假期全市接待游客27.89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43亿元。

  今年春节假期期间,西宁市以“话年俗”为主题,先后举办2021牛年自撰春联线上展览、“天天小剧场——云上贺新春”、《九曲黄河闹新春·博物馆里过大年》等线上活动,把贴春联、回娘家、迎财神等春节习俗和优秀传统文化以短视频方式予以展示,同时突出河湟“非遗”文化推广,开展了“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结合春节主题,宣传推广青海老八盘制作、湟中银铜器暖锅技艺、河湟剪纸等非遗项目11个,通过非遗过大年,让市民游客更加深入了解西宁非遗文化。

  西宁市还依托青海体育中心、市民中心冰上运动中心、北川冰雪世界等场馆,推出场馆免费开放,健身冰雪等文化旅游项目,春节假期各场馆共计接待市民和游客6.1万人次,冰壶馆和冰球馆等各场馆累计近万人体验冰上运动。大通康乐滑雪场、金帝顺滑雪场、湟源宗家沟等假日接待量持续走高,春节假日期间接待游客2.77万人次,西宁市冰雪旅游产品吸引力不断增强。

  春节期间,西宁市接待高峰出现在2月13日至17日,全市纳入重点统计的17家A级旅游景区假期接待量累计15.76万人次,景区旅游综合收入1067.67万元。春节客源主体仍然是以探亲访友为主的青海省内游客和周边游客,出行集中于短途游、近郊游、冰雪游、自驾游等形式。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