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核酸城市检测 联盟基地建设全面启动

张洪旭

2021年02月23日08:58  来源:青海日报
 

  为提升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能力,贯彻落实国家和青海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记者从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了解到,海西州整合投入各类资金6564万元,在全州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和疾控中心建设核酸检测实验室,全面启动核酸城市检测联盟基地建设。

  截至目前,海西州共建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验室15家,全部通过省级审核验收和批复。15家实验室单日单检检测量达8640份,混检检测量达8.64万人份。检测量的提升将更好履行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前哨”作用,为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早发现提供可靠依据。

  同时,州卫生健康委还制定了培训计划,开展采样、检测人员培训,共培训核酸采样人员3652人、核酸检测人员128人,满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核酸检测需求。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