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青海省森林草原火灾形势总体安全稳定

14万名生态管护员和411支乡镇巡逻队在岗在位严防火源进山入林

董洁

2021年02月21日09:41  来源:青海日报
 

2月19日,记者从青海省应急管理厅获悉,2021年春节期间,青海省森林草原火灾形势总体安全稳定。全省14万名生态管护员、411支乡镇巡逻队在岗在位,把路口、站山头、守坟头,紧盯死守,点面相融,成格成网,无盲点,无盲线,无盲区,无盲时,做到防火四无盲,严防火源进山入林。

春节期间,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人通过视频系统抽查各地值班备勤情况,并对节日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省林业和草原局成立5个明察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西宁市重点路段、重要景区景点、重点坟茔区等场所,督查森林草原防火卡点设置、巡查巡护、火源管控、宣传教育等情况,督促各地严格落实各项森林草原防灭火措施。各市州、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也成立工作小组,对各林场、乡镇节日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巡访巡查。

据统计,春节期间,全省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共成立督导组125个,开展各类督查检查400余次。全省110支林场半专业森林草原扑火队集中食宿,54支县级应急机动扑火队全员备勤,做好应对突发状况的各项准备工作。各级应急、林草部门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认真落实有火必报制度,全力筑牢春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墙。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