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春节档电影票房再创新高

王宥力

2021年02月21日09:39  来源:青海日报
 

这个春节,青海省电影市场表现火爆,票房不断刷新纪录,造就“史上最强”春节档。春节7天假期,全省46家影院在遵循上座率不超过75%的防疫规范前提下,共放映电影9226场次,观影48.6万人次,实现票房收入2142.70万元。与2019年春节档相比,票房收入同比增长38.4%,观影人次同比增长了46.4%,放映场次同比增长7.4%,创下青海春节档电影票房新高。

青海省委宣传部文艺(电影管理)处负责人介绍,春节7天假期上映的37部影片中,票房前三位的《唐人街探案3》989.54万元票房为首,《你好,李焕英》以900万元票房紧随其后,《刺杀小说家》则以157.19万元票房位列第三。我省电影市场也创下了各项新纪录,其中西宁市票房收入1825.59万元,西宁海湖万达广场影院票房收入252.21万元,分别在市州和影院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春节前,全省各级电影管理部门严格落实安全放映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节日期间,文化市场执法部门突击抽查各放映场所,为节日期间电影放映市场安全稳定有序带来“稳稳的幸福”。影院方面也是加班加点,在春节档每场上座率不超过75%的规定下,各影院取消大年三十的放假安排,延长每天的营业时间,在排片场次方面较平日也有所增加,较好地提升了观众接待能力。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