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统战部长民宗委主任(局长)会议召开

王建军提出工作要求

张晓英

2021年02月20日08:43  来源:青海日报
 

  2月6日,青海省统战部长、民宗委主任(局长)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传达全国统战部长、全国民委主任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对统战民宗工作提出要求,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讲话,副省长杨逢春主持。

  王建军指出,统战民宗工作,是党和政府凝聚人心的重要工作。2020年极不平凡,统战民宗工作也极不平凡,经受了考验,攻克了难关,办了实事、解了难事、出了新招,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发挥了特殊作用,汇聚了智慧力量,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建军强调,奋斗“十四五”,建设现代化,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统战民宗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政治思想引领,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生动实践,在全省各族各界中进一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公保扎西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重点,以强化统一战线政治引领、率先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促进涉藏地区稳定发展、扎实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化、不断巩固壮大爱国力量为要务, 坚持守正创新,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全面推进新青海建设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杨逢春强调,要把学习此次会议精神与深入贯彻中央、省委重要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聚焦主业,科学分析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全力以赴抓好涉及全局、事关根本的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重点工作,把任务细化具体到人,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加强重点工作全程跟踪问效。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向当地党政主要领导,各单位、各部门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贯彻意见。

  会议通报表彰了2020年全省统战、民宗部门优秀调研成果及信息新闻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向与会人员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青海省各市州县(区)委统战部长、民宗委主任(局长)、青海省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