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委组织部从4方面入手 做好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

何敏

2021年02月18日08:58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青海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选调生到村任职按照大学生村官管理有关工作的提示》,对标中组部各项要求,细化举措,明确4项重点任务,确保到村任职选调生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据悉,青海省将从4个方面入手扎实做好选调生工作,一是及时对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开展情况和选调生实际到村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是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任职,开展选调生到村任职登记备案工作。三是严格选调生到村时间和驻村纪律,明确规定“达不到基层服务年限和到村任职时间要求的,不得借调、抽调、转任、遴选。四是从严规范选调生到村开展国情调研、到村任职专项工作经费使用管理和县级领导班子成员结对帮带等工作。

  下一步,按中组部要求,青海省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加强暗访督查,通过电话访谈、日常调研、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抽查了解,推动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责编:刘沛然、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