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新春各种“嗨”玩模式

2021年02月17日09:26  来源:青海日报
 

  暖阳和煦,清风习习,一派春的气息。大年初三,走进西宁市人民公园,三三两两的游人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在湖边、在步道,尽享暖阳。

  春节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年中放松、休闲的难得时光。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在春节期间陪陪家人,看看朋友,然后再好好休息一番,待新的一年向着更高的目标去努力。除了走亲访友以外,春节也是与亲朋出游的好时候,公园、滑雪场、电影院、游乐场,这个春节假期,人们解锁各种“嗨”玩模式,尽享假日美好。

  今年春节期间,西宁多为晴好天气,在这样的好天气与家人一起逛公园,成为了西宁人的度假选择之一。

  “这两天天气好,我们就带小孩过来晒晒太阳,一起玩玩,觉得很开心。”带着孩子过来的金东说。

  在公园,最热闹的要算滑冰场了。年近六旬的李玉华回忆起过往的春节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年少时与小伙伴们一起去滑冰。今天,李玉华与家人带着小孙子一起来冰场滑冰。“看着孩子们玩的那么开心,仿佛又回到了年轻的时候。”李玉华笑着说。

  “慢点”“小心”……在冰场,结伴游玩的人们络绎不绝,追逐嬉戏,尽情地享受滑冰的乐趣。在冰场上,到处可见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活泼的身影,手持铁钎用力滑冰车,铁钎一撑,冰车便滑出去老远,欢声笑语不断。

  对于孩子们来说,游乐场对孩子们总是有着很强的吸引力。春节期间新华联童梦乐园推出了一系列新春活动,“铁花火雨”“海洋灯展”“水下舞龙”“新春烟花”等更是堪称一场视觉盛宴,还有好玩有趣的新年民俗活动。吴雅晴正带着孩子在看皮影戏,她说:“带着孩子来玩,还可以多了解一些传统文化,玩中学、学中玩,挺好的。”

  在游乐场里,孩子们可以尽情地玩耍,释放自己的天性,而大人们则可以暂时放下平日工作时的疲惫,当回一个可爱的小朋友,找回自己的童心。

  除了去游乐场、公园等地方“嗨”玩,近年来,春节期间看贺岁档电影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去电影院看自己喜欢的电影逐渐变为很多人过年时的必备活动之一。在购票平台上不难看到,西宁市的几家电影院几乎都是“人满为患”。走进位于海湖新区的万达影城,整个大厅都站满了人,买票、取票、检票的队排起来堪比“春运”。正值春节档电影上映的第三天,万达的电影票早早售罄,作为全年最大票仓,春节档吸引了重磅国产商业片聚集,多部影片口碑向好,吸引了无数人走进电影院。

  “春节档有各类电影,有可以带小朋友看的,也有适合年轻人或是长辈们一起看的电影。”唐玲正站在取票机前扫码取票,今天,她是和爸妈一起来电影院的。“平时我们一家三口上班很忙,很少有机会可以一起出来,每年我们都会趁着春节假期一起看个电影放松一下。”唐玲的母亲对记者说。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