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绿色本底更加浓郁 建成区绿化率达40.5%

2021年02月16日09:26  来源:青海日报
 

到2020年末,西宁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6%,较去年提高0.9个百分点,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0.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3平方米……如今的西宁,绿色本底更加浓郁,生态秀美成为市民的永续福利。

据了解,西宁市坚决扛起国土绿化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完成“三北”、天保等林业重点工程营造林4.6万公顷;积极融入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完成1处自然保护区和7处自然公园保护地类型整合划分,划定面积占全市国土面积的20.65%;全面开展“幸福西宁·花园城市”绿化美化彩化行动,建成开放碧山生态公园、上北城公园、莲湖游园3个公园游园,新增园林绿地面积73.87公顷,完成10处口袋游园(街头绿地)、12条道路绿化,营造73处城市节点景观,幸福西宁绿色颜值不断提升。

科学推进林草产业发展,西宁市种植中药材422.67公顷、建立药材加工基地11处,种植树莓经济林386.67公顷、林家乐(森林人家)80余家,全年森林生态旅游211万人次,实现林草产业总产值13.19亿元,带动3.5万余农户,户均增收约0.5万元,实现生态保护和民生实事共赢;成功申报义务植树国家基地2个,建立省级基地7个、接待点19处,对9处基地基础设施进行建设。参与义务植树人数121.73万人次,种植苗木526.35万株,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8.4%,西宁形成了全社会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