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同仁路人行地下通道建成试运行

郑思哲

2021年02月10日09:20  来源:青海日报
 

西宁市同仁路人行地下通道。本报记者 郑思哲 摄

2月9日,西宁市同仁路人行地下通道正式建成试运行。

西宁市同仁路人行地下通道工程位于同仁路和昆仑西路交叉口,运行当天,记者在现场注意到,该地下通道共设置4条地下人行主通道,呈回字形布置。人行地道共4个出入口,均有两个方向的进出地面的楼梯间和无障碍电梯,每个出入口的其中一个楼梯间还设置有上行自动扶梯。不同方向用不同颜色装饰材料做了回字形装饰,并在各个通道交叉口地面绘制了与通道回字形装饰颜色相同的指示箭头,方便行人区分。这也是西宁市诸多已建成人行地下通道中首次采用此类设计。

据了解,由于该项目位于同仁路和昆仑西路交叉口,地下管网众多、错综复杂,同时由于项目位于西宁市核心区同仁路高架与昆仑大道的交汇处,地上交通繁忙、竖向净空受限、施工区域狭小,大型机械无法展开,为确保施工期间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影响,保障民生及市民出行,施工作业均在夜间采用小型机械配合人工进行。

同仁路人行地下通道的修建实现了慢行交通与快速交通的有效分离,最大限度提高路口的车辆通行效率,同时慢行步行系统的构建可为过街行人创造更为舒适、便捷、安全的慢行体验。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