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中区:整治市容靓丽过年

郑思哲

2021年02月09日09:01  来源:青海日报
 

为营造靓丽整洁的市容环境迎接新春佳节,近日,西宁市城中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做好节前城市管理保障工作,提升城市市容环境秩序管控水平,确保城市容貌整洁、道路畅通、环境优美。

城中区城管局在加强日常巡查与管控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店外经营、占道经营、违规设置门头牌匾、杂乱张贴等专项整治活动,查处人行道违规停放机动车辆。近期共清理各类城市管理违章行为400余起。同时,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干湿分离试点工作,做好试点小区督导员日常督导和垃圾桶消杀。同时,加大夜间执法力度,对占道经营、流动摊贩及时进行规范,并联合环保部门在辖区重点道路设立检查岗,对渣土运输车辆沿途扬撒、遗漏、污染路面,柴油货车尾气超标排放等对城市空气质量造成影响的违章行为进行查处,全力改善夜间市容,迎接新春佳节。

城中区城管局执法队员通过向辖区商户发放《致广大商户的一封信》,给商户讲解《西宁市限制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倡导辖区市民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的节日环境。

(责编:杨启红、陈明菊)

推荐阅读